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

懷念父親。十

今屆奥運觀看的節目不多,倒有一場羽毛球賽事讓我印象深刻。所說的並不是男單比賽,而是女單決賽,由過關斬將的印度新星辛特胡(Sindhu) 迎戰西班牙名將馬琳 (Marin),雖然賽事並沒有想像中一面倒,甚至辛特胡先取一局,卻逐漸看到兩位球手實力上的差距,直至比賽後段,馬琳得分已有明顯優勢,距離奥運金牌已經越來越近,我卻熱切希望辛特胡能夠力挽狂瀾,奇蹟地反敗爲勝。

我知道假若你在旁,心情定必和我一樣,支持較弱的一方,因爲你慈悲的性格,永遠充滿著憐恤和惻隱,今天,我依然無忘你的教誨,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,施予貧弱者關懷和同情心,希望你在天上感到安慰。然而,在生命的路途上,我們皆是弱者,無力抵擋死亡的侵襲,但相信當我無法倖免的一天,也是軟弱離我而去之時,我們終將以嶄新的姿態再次相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